滄浪之狼

爱挖坑,挖了不填
常年从北极圈到南极圈游荡
#文章若有缺少往三十六雨去

来归纳一下我潜意识的CP喜好 ...仔细回想都是泪

首先近亲乱伦基本不吃,虽然是虚拟人物,但我还是有种道德线在阻挡我的感觉,见到了会下意识回避不去点开来看,但真的点开内文看,也不见得就反感了。

因此藏史、千竞、史空、空俏... X 不能接受


然后就是正剧里面对抗式的CP,彼此有仇或曾是敌人立场的,这一类是我潜意识里面,次要排斥的CP组合,人家都有仇了为毛要凑一块儿?

但看到时我还是会扑上去把粮吃了,虽说潜意识里排斥,但在我思考中俩敌人不打架了,谈恋爱了,那不是挺好的嘛世界和平了。

因此温赤、温剑、胧安、苍竞、雁俏... 处于边排斥边喜欢的状态


第三种CP,主要是友好关系的,通常剧中比较长时间站同一阵线,但这种判断标准很模糊,直觉的判定标准来自模糊的印象,通常以最新的新剧的现有关系为主。

戏中人物关系是一直变动的,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


比如温俏(曾经朋友后来敌人后来朋友)、赤俏(曾经敌人后来朋友)

默竞(如敌亦如友)

温酆(对酆而言,以结果来说温算是他的敌人)

另外就是默俏、温蝶、蟹牛、雁默...


这类是我潜意识里喜好的CP组合,但不见得就全喜欢吃了,主要看描写的互动方式。

比如默俏、默雁,这类组合因为默苍离,总有种悲剧感,我不喜欢虐

比如温蝶,因为剑蝶在先,又是虐...

比如赤俏,赤俏吸引我的点是一同战斗打倒老人和孩子,如果没有共同目标,单纯日常体贴看多了还是有点烦

比如蟹牛,我看到了一种「我们一同对抗整个世界吧!」的浪漫...然而看到的印象中多半是蟹黄保护银牛的现代文= =

比如温酆,虐、刀、冷 orz

比如温俏...我觉得都是温的锅(智者你看看你),不,是俏俏太娘的锅,俏俏性格软但是不娘,我觉得他是很有勇气的,才不会动不动就哭呢哼!(恼怒)

怎么感觉一提起我潜意识会喜欢的CP,就想起各种阴影和雷文阿QAQ

评论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