滄浪之狼

爱挖坑,挖了不填
常年从北极圈到南极圈游荡
#文章若有缺少往三十六雨去

哨向超能世界6

伊洛将钱上交给他们这一贼窝的老大之后,坐在门口。

虽然他已经跟老大说过,夜宁一会儿就回来,可现在天色都已经暗了。

夜宁的偷窃手法是他们这一窝里最好的,但依然不能保证百分百成功,稍有不慎,被抓进警局还好,至少警察不会随意将人打死,但要是运气太糟...

伊洛越想越担心,起身在附近烦躁的走动,他不知道夜宁去了哪,根本没办法找人。

突然他看到有两人向他走过来,那两人衣着干净整肃,有点像他认知中的军装,看上去就不像这里的人。

「就是那个金发蓝眼的少年?感觉跟普通人差不多,侦查系的哨兵可真专业。」

「我想是能力还未开始觉醒吧。」

伊洛茫然的看着那两人走到他面前。

「请问你叫什么名字?」

「我叫伊洛,你是谁?」

「我是俏如来。」

回答他的是一头白发,有着柔和金色眼瞳的清秀少年,那名叫俏如来的少年向伊洛微笑。

「我们找你有事,就是...你能跟我们走吗?」

「去哪里?」

看在对方温和有礼的模样,伊洛没太多戒心,然而另一人不耐烦的神色却引起了他的警戒。

另一人有着一头暗红色的长发,同样是金色的眼瞳,看上去却阴森许多。

由于伊洛小时候就是被人强抓到贼窝里的,对这个让他感到不适的人物,他心底如此形容...就像是会拐儿童帮他骗钱的黑帮罪犯。

虽说以罪犯来说,这人的长相有点太俊美了,一点也没有他这一贼窝里的老大粗旷。

暗红发色的军装男人看了一眼伊洛,像是透过他的眼睛知道了他的想法一样,陡然踏上一步将伊洛抓住。

「说这么多干什么,抓回去让新兵教练负责说明就好了。」

他动作快而俐落,伊洛根本来不及反抗,就被他反剪住双手,肩膀传来的痛处让他不敢乱动,只战战兢兢的问那人:「你是谁?为什么要抓我?」

「我是上官鸿信,至于抓你的理由...」

「要把我卖钱?」

上官鸿信一怔,抖着肩膀笑了起来,他的笑容因气质带了一点邪魅。

「卖钱是最基本的,你想不到的还多着呢。」

俏如来在旁看着连连叹气。

「唉,别吓他了,你别担心,这位向导...呃,上官鸿信,他不是坏人。」

不是坏人?伊洛完全不相信,连带感觉俏如来也是外皮温和可亲,内里吃人不吐骨头的拐童人贩。

「放开我!」

伊洛不顾痛苦强烈挣扎起来,上官鸿信怕他真的将自己肩膀脱臼了,放开伊洛,伊洛感到自己轻松挣脱,有些惊讶的回头看他。

「你是...」

你是什么意思?

但伊洛没将一句话问完,而是抓紧时间就跑,刚跑出几步,一只浑身以刀片组成的钢铁之鸟落在他身前,刀片展开如同翅膀舒展,横在道路中央封锁了整条路。

伊洛看着那闪闪发亮的金属刀片,终究没敢直接撞上去,刹住脚步停下来。

真要冲过去,他还不被切成肉块?

「上官鸿信,你那只鸟收回去,真伤了他怎么办?」

「你倒是快把人困住。」

伊洛身后,两人慢悠悠的逼近,一副出门散步的闲散模样。

「你们、这是什么...?啊哇!」

俏如来手一招,三柄巨大而宽厚的光剑从空中出现,落在他的身周,像监牢一样将他困起来。

伊洛眨了眨眼,还能透过光剑往外看到那两人,可他用手去摸,光剑的剑身感觉十分坚固,而且极为光滑。

回头望去,钢铁鸟缓缓消失,上官鸿信走到他身旁。

「你暂且等一等吧,待会我再把你打晕。」

「我会乖乖跟你走,别打我。」

上官鸿信盯着双手拍着剑身,脸完全贴到光剑上的伊洛。

「呵,你乖一点自然什麼事都不會有。」

两人将伊洛带到一处暗巷中后,就没了动作,伊洛等了一会,感觉有点无聊,就试着搭话:「你们在等什么?」

上官鸿信简洁的回他:「等人。」

俏如来这时也感觉有点奇怪。

「另外两人真慢,比我们早出发那么多,为何现在还没来这里会合?」

「你在这里看着伊洛,我去找他们。」

上官鸿信刚走出去,就看见天边一只凤凰在高空飞舞。

赤羽背着一个黑发少年急急跑过来,看上去很喘。

「你们怎么了?回来这么晚?」

「要捕捉的哨兵能力失控,但已经好了。」

「任飘渺呢?」

「后面,一会就到。」

伊洛看到另外又有两人走进来,看上去他们四人是一伙的,然而最重要的是他看见了他的朋友。

「夜宁!你们把他怎么了?」

「只是晕过去而已,你认识他?」

「他是我朋友。」

「好,你放心吧,他没事。」

赤羽从背上把夜宁卸下来,伊洛上去摸了摸,身上没有伤口,稍稍放下心。

任飘渺这时候一身寒气走了进来,所有人都感到温度下降了几度,几人有些迟疑。

俏如来首先上去问任飘渺:「你不舒服?」

「我沒事,哼,都抓到了?」任飘渺看了一眼伊洛,「那回塔。」

伊洛上车后,被载到一间网吧面前。

他看到俏如来离开驾驶座,下车到网咖里不知跟柜台说了什么,柜台点点头,俏如来又回到车上。

难道这个网吧是他们的老窝?

伊洛眨着眼睛,有很多想问的,终究没敢问出来。

网吧旁有个地下停车场,本来出入口被铁卷门关住,现下缓缓打开,车子开进去后,铁门又放了下来。

俏如来停车后,从驾驶座离开,挤到伊洛的身旁。

伊洛茫然的看其他几人,完全没有下车之意。

忽地有个身穿宽大风衣,脖子被围巾围了好几圈,头戴帽子,连手也穿了手套的蒙面人往他们的车子走来。

那个蒙面人打开车门,坐到驾驶座位上,车上其他几人毫无意见,就像在等公车司机开车一样。

「那个...这是要去哪?」

一架小型飞机忽地落到他的膝盖上,伊洛仔细凝视,才发现是之前拦住他去路,由许多刀片所组成的钢铁鸟。

怎么缩到这么小?之前可是拦了整条道路,现下却只有巴掌大,好像玩具一样。

伊洛伸手将鸟捧起来,铁鸟发着蓝光的电子眼闪了闪,张嘴好像是在鸣叫,但却没有声音。

一旁俏如来看伊洛呆呆望着手中小鸟的模样,微笑着说:「我们要回家。」

回家?

伊洛听到这个词,有点儿向往,想着他那不知在世界上哪里的父母,忽地车子开动了。

车子在停车场中转了一圈,往出口的铁卷门冲过去,伊洛吓了一跳,正想大喊小心,眼前一花,窗外景色大变,竟已经不在停车场中。

不知道是哪个地方,窗外一片红枫,铺天盖地的红色染满整个天空,地面也一片由红叶组成的绒毯。

车子在道路上不断的走,伊洛感觉车子在向上移动,这里似乎是一条山道。

他好奇山外的景色,试着凝视红枫树的间隙,然而红枫树林密集到完全遮蔽了视野,伊洛只在间隙中看见了一片橘红。

车子寻着山道螺旋向上,开到了山顶,一颗巨大的红枫树立于顶上,树干缺失了大半往里凹陷,伊洛在那巨大到能容车经过的树洞里面看见了另一个地方,有许多人影在走动。

车子缓缓开过树洞,车窗外先是一片漆黑,忽地一亮,周围人声透过车墙传了进来,有人拿着纸笔在问话,有人在搬运货物,有些人拿着信封在排队。

伊洛还没搞清楚怎么了,就被上官鸿信跩下车,他忙去看夜宁,夜宁也被赤羽背下车去。

一出车外,离了车上冷气,他只感到身子一暖,随即又一凉,他奇怪的往冷气的中心看去,是那个白发紫瞳的男人。

「好冷,需要我帮你吗?你到底怎么回事?」

赤羽抱怨着,自己生了火给自己取暖。

任飘渺皱着眉不搭理他,迈步离去。

赤羽对着他的背影大喊:「记得去趟医院做检查,不要病重了才来报到,会造成医师困扰。」

伊洛和夜宁被带到一间休息室里休息,俏如来对他说,一会有人进来叫你,你就跟着他走。

伊洛蒙蒙懂懂的应下了。

他心想,这个贼窝也太高级了,恐怕不是个贼窝,自己不知道是踏入了什么階層的世界。

他推推夜宁,试着将人叫起来,夜宁受了打扰,往旁滚了两圈摔下地去,顿时痛醒过来。

「妈的,谁阿...嘶──」

一醒来全身上下都痛,夜宁勉强扶着休息室的桌子爬起来,先是看到伊洛。

「伊洛,你这么暴力的叫醒我做什么?」

接着发现这里是个陌生地方。

「这哪?」

「我也不知道...」

两人面面相觑,这时门打开了,有人走进来。

「是伊洛和夜宁吗?」

伊洛当即回答:「没错。」

「那请跟我来。」

夜宁迟疑了看了伊洛一眼,他往自己身上搜索,钱袋不见了,也没有受伤。

「别动手,先跟过去。」

夜宁点点头,跟伊洛一同走过去。

他们被带到一个大过头的空旷场地,带他们来的人分给了他们一罐水和面包,请他们先坐地上等等就走了。

身边还有许多看起来跟他们差不多年纪的少年,手上同样有着水和面包,看样子处境跟他们一样。

「你是怎么被带到这里来的?」

「那人说来这里一趟给工资,我就来了。」

「...」夜宁沉默了一会,「我是被打晕带进来的。」

「啥?你没在开玩笑吧?」

「没有。」

那人大概觉得不对劲了,往其他人问。

「喂,你怎么被带进来的?」

「我也不知道,头一昏,醒来时就被人说要跟他来这里。」

「我是被高人说,我身怀常人没有的绝世天资...」

这话题一开,一堆人就凑在一起围着互相讨论起来。

场地上越来越吵,新进来的人看他们在一起聊天,以为他们是一伙的,战战兢兢隔了一点距离,却又竖起耳朵注意听他们在说什么。

没过多久,一个穿着休闲服的人走进来,手上拿着一张纸板。

一些人注意到了他停下来看。

那人站到场地中央,大吼着:「安静,都听我说。」

人们渐渐安静下来,那人看看可以了,点点头。

「我是新人导师,这里是塔,所有有超能力资质的人都会被送到这里,不管你们是被强行抓过来的,还是被请过来的,请相信,这都是为你们好。」

「咳、先别问我问题,我说明完后会让你们发问的。」

几个人抢先问了几句话,他站在那里并不回答,那些人也就不再发问。

「我首先给你们介绍一下,超能力者有各种各样不同的能力,能力太多了,你们自己往后慢慢认识,我主要说两种不同分类的超能力者。」

「一种是哨兵类型的超能力者,能力觉醒后,会有超过常人的五感,哨兵能看见很远的景色,听见很细微的声音,甚至感觉粗糙衣物在身上带来的的不适触感,如果没有学会控制,会因为长时间感觉到太多资讯,导致精神崩溃。」

他这么一说,一些人脸色惊愕,有些人坐不住了,夜宁猛地站起,想到话中所谓的学会控制,又坐了回去。

看看新兵又一次吵起来,新人导师叹了一口气,伸手一招,空气中产生细微的波动,忽然间,所有声音都消失了。

很快人们发觉不论怎么用力大叫,捶击地板,都发不出一点声响,连自己的呼吸声都消失了。

那人将手上纸板拿出来放在胸前,纸板上写着「冷静」两个大字。

过了一会儿,看看所有人都冷静了,新人导师才解除技能。

「咳、哨兵只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能力,替自己建立精神屏障,就不会有事,你们会很好的,不要恐慌好吗?」

「呃哼...我先前就说了,让我把话说完,最后我会让你们发问,而且我能跟你们保证,你们已经进了塔,塔内有很多人会保护你们不死于自己的能力,安心吧安心吧。」

「我接着要说另一个类型的超能力者,我们叫这类型的能力者向导,向导通常有远超常人的精神力,能敏锐的察觉他人的情绪,若不学会控制能力,他们会不断感觉到其他人的情绪混入自己的情绪当中,无法明白自己内心真正的感受。」

「当然,跟哨兵不一样,向导的能力不容易致自己于死地,有些天份不错的向导,在进塔内之前能正常的混在普通人之中生活一阵子,但普通人只会干扰向导的情绪,无法反馈给向导任何一点精神上的平静。」

「我们常常会派人在警局四处找人,因为向导常常到最后脾气暴躁,因乱打人而进了警局,却不明白自己是怎么回事。」

「通常我们会一个哨兵搭配一个向导,向导在建立精神屏障上是天生的好手,能帮助哨兵学会建立精神屏障,而哨兵们,请你们仔细感觉向导的心情,反馈一点平静和安宁给他们,不然向导暴躁起来可是会打人的,到时你就站着乖乖挨打吧,谁让你是哨兵,觉醒后除了五感以外,连身体强度都会大幅提升呢。」

「除了向导暴躁起来会打人以外,哨兵精神失控时也很危险,请向导们照顾好你的哨兵,保护好他的精神,如果哨兵失控,不要惊慌,虽说你们觉醒后身体强度没有哨兵高,但你们依然比普通人耐打很多,将你的眼睛跟哨兵的眼睛对上,用强大的精神力强迫哨兵听你的,让他停下来。」

「事态到了最严重的时候,塔内有医院和精神中心,受伤或者能力消耗过度,又或者不知道怎么处理精神狂躁的时候,都可以到那里求助,那在塔的七楼,记住了,七楼!」

新兵导师认真的强调了一下七楼,接着说:「好咧,我说完了最重要的部分,接下来你们可以发话了,我来说说塔内的相亲制度...」

「等等,那怎么知道自己是哨兵还是向导,还有会配到谁?」

「你学会怎么控制能力就知道了,配对不干我的事,但你要听听相亲吗?」

「相亲是相亲啥?导师有对象吗?」

一时间所有人乱成一锅粥,乱七八糟的问题冒出来,新兵导师随便就着听见的答了几个问题,也坐到地上,一副放松模样。

他随便指了几个人问他们能力觉醒到哪一步了,然后叫人放能力出来。

场地上面水火雷电,各色烟花都齐全了,地上滚动着一些能力所做出来的不明所以的造物。

接着夜宁听到人大喊着想像动物的模样。

夜宁心下一动,一只三头狼出现在他身旁,其他人也各自放出了蛇、象、长颈鹿等各种动物,其中甚至还有机器人跟奇美拉之类的东西。

三头狼对夜宁低吼一声,趴下来自顾自睡了,伊洛有些羡慕,问夜宁怎么叫出来的。

「你就想阿,想着出来阿出来阿..」

伊洛满脸蒙逼的听夜宁说出来阿出来阿出来阿,脑子也被洗频了,忽地一只欢快的白色小马凭空出现,踏着马蹄撞到他身上,害他跌了一跤。

小白马看他摔倒了,围着他转圈儿奔跑,转得伊洛眼都花了。

夜宁看看那只把快人眼睛转花的小马,又望了远边一只成年马,再看了一只大了马儿许多因而很显眼的大象。

即使多出了这么多的奇异生物,这场地仍然空了一大半,也不知道在室内做这么大空地是要拿来干嘛。

突然场地空旷无人的另一边浮现了一只翠绿色的巨龙,身上闪着宝石的反光,低头看着那一团热闹的新兵们。

巨龙闪过好奇的目光,用龙尾轻轻戳了几下人群外围浮空的一尾蓝鲸,惊得蓝鲸头上喷水,原主人尖叫着把他的精神体收回去,蓝鲸忽地就消失了。

这时新兵导师好像给观光客介绍景点一样,导游般的语气。

「好的,给你们介绍一下目前以来最大的精神体,绿宝石龙,因为体型太大能出现的地方太少,只能来这里放风。」

「这里告诫一下,记得偶尔让精神体出来逛逛街,要是长时间不放精神体出来玩,他们很可能会自己溜出来发泄,小动物就算了,这么大的龙出来捣乱,弄坏的东西都要找原主人赔偿的。」

那条龙发现自己把蓝鲸吓得消失了之后,就只趴在一边很是开心的左看看右看看,并没有再动手。

「唉,你们谁要听我说明相亲,不听我就要走了。」

「不能自己泡妞吗?」

「你看看周围有女的吗?超能力不知道为什么只会出现在男的身上,这个你们真的要做好心理准备...」

「不!天阿!」

「别叫了,我要走了你们这群该死的新兵。」

「等等!男的我也可以接受,先说一说相亲去哪里找?塔内有专门的地方吗?」

「去研究所问吧!滚你的!」

「研究所在哪阿?」

新兵导师拿脚把困住他的人全踹了出去,接着不知从哪拿出双截棍咻咻咻的乱打一通,杀出了重围。

于是一群新兵们浩浩荡荡的跟着追了出去,四处探索塔内的设施。

夜宁和伊洛跟着走出去,一时不知道去哪才好。

忽地眼前传送了两把钥匙出来,钥匙上黏着纸条。

『为您快递住处的钥匙,您的住处在塔内的4楼108室』

「伊洛,你是住哪?」

「4楼的100室。」

「我们好像住很近的样子,先一起去看看吧。」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