滄浪之狼

爱挖坑,挖了不填
常年从北极圈到南极圈游荡
#文章若有缺少往三十六雨去

攻心为上2 (哭嚎一下.好难写...)

温皇猛地从梦中醒来,只觉得浑身都是冷汗,多年旧事重新回忆起来,心里有些难受,就起身点了蜡烛,拿本书来转移注意力。

可是有个画面莫名浮在脑海里挥之不去,幼年时满地鲜血中,有某个外地来的人抱住了自己,记得是叫赤羽信之介。


他觉得可能只是同名同姓的巧合,因为从那以后已过了数十年,那外地人就算活着,也该老了,哪可能如西剑流的赤羽一样年轻力壮。

再仔细回想一次,他也不禁怀疑,真有那么一个外地人吗?

若真有,为何在他弑父之后,完全没有关于那名外地人的回忆,就好像那人只是自己的幻想。

...也许真是他最早的年轻时期,为了弥补感情上的缺失而幻想出来的也不一定,然而,那种幻想他现在已经不需要了,不过是一种遗留下来的副产品。


温皇翻动手上书页,他看书速度很快,虽然注意力略分散,但还是在蜡烛熄灭前将一本书看完。

刚将书放回架上,忽地听见有人敲门。

温皇开门一看,居然是赤羽。

虽然心情不佳,但温皇脸上的微笑还是习惯性的挂着,像是欢迎赤羽的来到一样。

「军师大人深夜来访,是有何要事?」

「我想你忽然到西剑流来住会睡不惯,晚上看见你这里有烛光,就进来看一眼。」

「温皇一介降士,能得军师大人的关心,真是荣幸。」


温皇微微弯腰谢过,脑子里迅速调动起来,思考起赤羽深夜来访的真实目的,什么事这么急,让赤羽一改往常的作风,不惜深夜也要上门叨扰?

然而赤羽只是进门往座位上一坐,不动了,温皇对此更加困惑。

「军师大人,我这便要睡下了,难道军师大人要给温皇守夜?」

「你不陪我聊天,只是睡着也可,我今夜心神不宁,需要人陪。」

「不找西剑流其他人陪吗?」

不论怎么想,对赤羽来说,心烦意乱时找他陪都不会是好选择,不如说是最差的选项。

「只要你不怕我在你睡着时拿凤凰刀砍你,没什么不能陪的。」

「军师大人说笑了,要温皇人头落地,早在昨天就可以做,何必等到现在。」

「正是,你要睡快睡吧。」

「...」


温皇一时无头绪,他也不打算跟赤羽耗上整夜,躺床上去睡下了。

赤羽看着他睡去,心想自己这么做到底也算遵守了承诺,看样子温皇没事,至少看上去不像心神受创的样子。

放下心头一事,赤羽又烦起另一事。


温皇所提出的天下风云碑之战,炎魔已然接受,因此他明天还得逼温皇去跟史艳文劝说,让决战具有公信力。

对史艳文而言,以比赛决定中原归属,总比西剑流大举派兵屠杀占地要好很多,只是需要一个他所信赖的人去说服他。

而史艳文出面公证,以炎魔武力必定胜利,到时中原人心服口服,不再抵抗,西剑流就能再扩大地盘,接着去攻打苗疆。


但赤羽对温皇所提的天下风云碑之战,并不认同。

只因西剑流的兵力优势实在太大了,以炎魔的胜败决定整个大局的胜负,相比之下就显得风险很高。

温皇没投降前提出的提案肯定不安好心,且中原不可能坐以待毙,必定会准备对付炎魔的手法。

到时在天下风云碑之战的外围,西剑流布下重兵猎杀到场比赛的中原高手,反过来说,中原人也可能将目标锁定在炎魔身上,布下重重陷阱,借此击杀炎魔。


炎魔武功盖世,自大而不听人言,赤羽劝炎魔不理会这比赛完全不可行,只能帮着使赛事早日成立,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危险多做准备。

赤羽心想接下来事情可多,这几日若温皇无异状,他晚上就别多费精力,多留点精神去布置手头的事情。

反正温皇已加入西剑流,接下来跟他兵刃相向的机率很低,他那承诺还有很多讨论空间,等事情结束再跟温皇坦承也不迟,那时可能温皇还不要他兑现承诺呢。



温皇还以为赤羽守在一旁,自己晚上会睡不好,哪知一早起来神清气爽,睡眠品质还不错,简直莫名其妙的。

刚从床上起来,他还想念在家里有凤蝶端衣送水的好处,就见赤羽依然坐在他房间里。

那对温皇来说也有点惊悚了,而赤羽一副精神欠佳的模样。

「早安,原来你都睡这么晚。」

「军师大人一直都待在我房间里?」

「没有,我去晨练完后处理了一批事情再回来,看你还躺着,就好奇你能躺到多晚才起,看了一会。」

「温皇生性疏懒,倒让军师见笑了,但这般随意进出房中,未免太不给温皇尊重。」


这是生气了?确实这涉及个人隐私,自己该有个度。

赤羽一边反省自己礼节上的疏失,一边说起了正事。

「我很抱歉,但今日我来是有一事要你办,天下风云碑之战要史艳文和众武林派门的签名,若没有白纸黑字写明白,流主赢了比赛,中原方面耍赖怎么办?」

「军师大人要温皇去劝说?」

「你之前帮过中原数次,加上你这口才,说服史艳文不困难。」

「投降隔天就要温皇办事,军师大人真是吃人够够。」

「西剑流一向简明效率,一会我送你出门,也好去将其他事情做完。」

温皇蒙了一下,送他出门?


赤羽说完也觉得这么说有些奇怪,补了一句:「我怕你又搞怪。」

看似合理,但弥补的痕迹太明显,反让温皇觉得更可疑了。

这是吹了什么风?

温皇一边应下,穿衣洗漱,回头一看,赤羽当真跟着。

莫不是要从背后来一刀吧?

温皇拿着蓝色羽扇,边走边给自己搧风,眼神在背着赤羽时几番变化,最后恢复原先的平静。

赤羽动机未明,敌不动我不动,就且看赤羽有何目的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