滄浪之狼

爱挖坑,挖了不填
常年从北极圈到南极圈游荡
#文章若有缺少往三十六雨去

温(任)喵与雁喵的故事

QQ群(855809249)里的小故事接龙

猫咪超可爱><




今天,我们要讲的是一条长街上的两只喵的故事。


鸿信喵是一只额上有着红纹,鎏金眼眸很犀利也很好看的黑喵。


有一天,总喜欢在电线杆上高高站立孤独吹风的鸿信喵,发现他的专属位置被一只外来的白色肥猫占据了。


那只有着厚厚的长毛,拿着一脸轻蔑表情看同类的白猫冷睨周围一圈后,也发现了鸿信的存在。


对注视自己明显眼神不善的鸿信喵,任喵的反应是摇晃了下尾巴,很难得的并不高冷的喵了一声,意思是:“朋友,要来一起晒太阳吗?”


鸿信喵哈出一口气:“这种身形居然能爬上去,朋友的能力叫我佩服。”


任喵:“看来朋友也有能力上来?我叫任飘喵,你呢?”


鸿信喵坐在地上,拿尾巴不耐的拍着地:“我叫什么不重要,我只是在想,你有余力下地吗?”


任喵闻听,漂亮的湛蓝眼眸露出一丝拉冷意,它也站起来抖了抖身上的皮毛,在电线杆的尺寸之地转了个圈,慢慢的道:“你认为呢?”


鸿信喵哼了一声,它转开视线四处张望,发现电线杆旁的一个阳台檐下有一小块阳光充足的区域,而且那平台还有一大块废弃毛毡铺成的软垫,看上去又舒服又温暖。


看来是刚搬来不久的人家嘛,鸿信的鎏金眼眸顿时惬意的发起了亮光。


它跳起来率先向那处平台上奔去,任喵向鸿信喵要去的地方一望,忍不住喵的一声叫:“喵?你去哪里?那是我家啊!”


“哼,谁理你啊!对于猫来说,自然谁先到就是谁的啊。”鸿信喵不理任喵,只是一边飞奔一边想着。


他率先跳到了平台上,初秋的阳光也过于惬意了。


鸿信喵垂下耳朵,被舒适的暖阳晒得有些放松紧惕,他的尾巴垂下来,随意地在垫子上一扫,而后大大方方地鸠占鹊巢坐了上去。


旁边有只小猫悄悄走来,一碟新鲜的鱼干被放在不远处,“哎呀,是主人的新朋友吗?”


鸿信喵闻声扭头,鱼干率先挤进视线,然后才是微微歪着头看向自己的紫衣幼猫,他轻蔑地哼了一声,想表示自己是见过世面的,扭过头,视线却禁不住地被大大小小的新鲜鱼干黏住。


“特地为远客准备的鱼干,喵疆特产,怎么,不尝一下么~”


后面那只白色肥猫跟过来悠悠开口,鸿信喵不情愿的捋了捋自己头边的一撮毛。


“能相信你的鱼干,不如相信……嗯?!”


鸿信喵只觉得身后有什么东西快速的移动过来,还未及闪躲就被扑倒在垫子上,软软的肚皮蹭着自己的背。


“放开我,喵!自诩常年居住此地的人就只有这点能为吗喵!”炸了毛的鸿信喵回头,发现这只胖猫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蓝色,依旧是圆滚滚的,眼睛却更小了。


蓝色胖猫盯着自己的时候还不忘记嘴贫:“哎呀~温喵向来是以诚待人,既然你说要来此,我怕你瘦弱站不稳,当然要帮你一把。”


鸿信喵炸起毛来拍了温喵一巴掌,拍了满手毛。


他终于发现,这家伙不是肥,只是毛多。


鸿信喵:怪不得跟团球一样...


没有受到伤害的温喵咪着眼睛,很是舒适得窝在毛毯里。


在他旁边,鸿信喵气鼓鼓的吃着鱼干。


最后鸿信喵叼着口鱼干,以嫌弃的眼神回头扫了眼温喵后,才离开阳台。


鱼干虽然很好吃,但他还是喜欢吃生鱼片。


但是阳光和软毡还是非常吸引人的,嗯。非常!


于是鸿信喵慢慢改变了以前总喜欢在电线杆上站高高吹风的习惯,开始对抢夺温喵的软毡情有独钟。


而温喵也知道了鸿信喵还有个别称,其他的猫都一律尊称他“雁喵”。


猫是不能飞的,有个雁字,代表他是个厉害到简直能飞起的猫。


鸿信喵是这一片区域的野猫头头,为了抢地盘总是和附近其他猫群的头头打架,也自然总是在后半夜带着一点伤回来,然后把任喵挤到一边,自己占着软垫的大部分位置。


鸿信喵(嫌弃):你已经睡了那么长时间,这点时间该我补眠啦。


任喵一表示不同意,不爽的鸿信喵就开始咬人。


任喵(望天):我做错了什么...


任喵自我反省了一下,他最大的错误就是一眼喜欢上雁喵,然后一边做着反省一边有意无意的把自己胖胖的身子给鸿信靠着,时不时还以侮辱为名调戏为实,diss受伤的鸿信喵。


过了一个月,正巧来了台风天,还未下雨便风势强劲,连电线杆都被刮得左摇右晃,发出吱嘎响的声音。


伴随狂风而来,隐而不发的闷雷聚于浓密的乌云中,眼看暴雨将至。


温喵叼着凤蝶找了个避风口把凤蝶塞进去,可是鸿信喵这时候了都还没回来。


温喵等了一阵子,还是忍不住出外去找鸿信喵了。


"凤蝶,我有事出去一趟,好好待着别出来"


温喵虽然很爱家不爱出门,但搬家后还是有将新家附近的地形摸清楚。


他连续找了几个适合避雨的地方,都没看鸿信喵。


平日里认识温喵的人,都不相信这只总是瘫着晒太阳的肥仔,居然能跑出这种速度。


大猫像一道暗蓝色的闪电贴着地飞奔,四只脚爪无声地掠过地面。而天空中聚集的幽暗云层更低了。


温喵跑过了好多小胡同,遇见路过的流浪猫,就浑身发白,竖起毛发亮爪子威胁。


“有没有见到雁喵?”


雁喵身为一只额头正中央有条红痕的黑猫,十分容易认出来。


“没有遇到嘛,那样的喵总能自己找到去处的,即使死掉了也不会有人在意吧。”大家都这么说。


任喵找到雁喵的时候,雁喵正在一个避雨角落里静静躺着,任喵突然有点紧张起来,不敢靠近雁喵 ,他慢慢的走过去,像是生怕吵醒雁喵一样,越走越慢,最后到了雁喵身边。


“醒醒,回家睡,鱼干跟软毡都让你好不好。”


雁喵猛然回头咬了它一口:“去你的鱼干 我要吃的是生鱼片。”

反射性动作后,雁喵发觉是任喵,改了口气:“不对,我只需要休息。”

他思考了一下,略困惑的问了任喵:“你来干嘛?”


任喵不想说是因为担心他才出来找喵,:“...你先让我躲雨。”

雁喵很不耐烦地拍着尾巴,但还是费力让了一个地方出来。


暗红色在地面慢慢凝结着,任喵的心揪起来,他轻轻的推揉着雁喵的头,舔了舔雁喵的伤口。


他慢慢把雁喵倚起来,舔起了雁喵身上凌乱的毛。


雁喵平时骄傲的毛毛已经被打湿垂下去,任喵再也没忍住,混着雨水偷偷在雁喵嘴边亲了一口。


雁喵低低地叫了一声。即使在这个时候这只喵喵依旧看起来是笑着的,金色的瞳子中闪出锐利的光泽来。


说实话,他有些不习惯这种亲昵的动作,但并没有力气去计较。


雨淅淅沥沥的停了,任喵叼着雁喵准备离开的时候,恢复了一些精神的雁喵也开始睁开了眼睛。


路旁有女学生被混混骚扰的样子,但两只猫对人类的纠纷没兴趣,绕路回到自家区域。


然而一回到地头上,意外的好多只喵从巷子口钻出来,齐齐看向任喵。


“雁喵老大,我们都看见了,他对你上下其手,还偷亲你。”


被一众猫咪围住,任喵困惑中猛地竖起毛来,凶狠的威吓出声,本来就很肥的长毛膨胀了一大圈,看起来好像有普通喵的两倍大。


喵们顿时怂了,其中一只就说了:“这是新老大,老大的老婆。”


其他喵立刻点头:“对对对,夫妻俩的亲能叫亲吗?”


不耐烦底下的傻小弟,雁喵咬着任喵走了。


凤蝶回家发现雁喵懒洋洋躺在软毡,而任喵一点意见都没有,一点就通,问任喵:“这是爸还是妈?”


任:“当然是妈。”


与此同时,雁喵正教育底下的傻猫。

 

雁喵:“以后记得叫他大嫂。”


于是,这条街上这两只喵老大的故事暂时告一段落。


评论(3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